亚马逊运营案例分析:高客单产品,曝光高点击少,转化低ACOS爆表,如何解决点击率太低,广告位靠后的问题?
匿名用户
我的C位
产品类目平均价格79美金左右,价格区间39-159美金,平均转化率在4.5%,点击80%集中在前20产品上,我的产品定价是100-110美金,常备大额优惠券10-20美金,都试过,领的人多,用的少,曝光匹配到的都是相关的词和ASIN,做了vine目前4.1, 4个评价,文案图片问题不大,目前出单都是广告单,如何调整竞价解决广告位靠后导致的点击太差的问题呢,高客单如何推新呢,只能高CPC高预算往前冲吗,望指点。
以下是手动精准,广泛,自动广告位和广告数据截图:
「知无不言」跨境电商社区用户对代表性案例问题的精彩讨论集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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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精彩回帖 」
8块腹肌彭于晏 - 心诚求之,虽不中,不远矣
赞同来自: 你会来看看我吗 、 煲仔小肥羊
产品:高客单
类目:CV4.5%
链接:4个评价,评分4.1,$10-20优惠券
广告:高曝光,低点击,低转化
广告搜索结果:相关词,asin
自我描述:文案图片问题不大。
????0.1的点击率为什么你还觉得问题不大?
问题1:如何调整竞价解决广告位靠后导致的点击太差的问题呢?
提高首页顶部的bid,点击率自然就上来了,首页顶部广告位特点就是点击高,你的大部分曝光点击都是在商品页面,商品页面广告位本身特点就是高曝光低点击,但是一般低于0.25点击的都说明你的链接提升空间非常大,所以啊先优化你的链接吧。
优化方向:
1:对比头部卖家的主图,什么角度拍摄?突出产品哪部分?自己看不懂就叫美工看看
2:埋词匹配度,点击率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你埋入listing的词都太大了,你的链接吃不了这些大词的流量,出价够高能让你的链接曝光到前面,但是评价数太少导致买家看到你的链接了但是不想点开,此时选择小一点的词埋入链接重新开广告去跑。
问题2:高客单如何推新呢?
先考虑高客单的购买周期长不长,不长跟普通玩法也没啥差别,但是购买周期长,那选取的广告类型就不太一样,比如SD的再营销。我看到你描述点击80%集中在前20产品上,如果SP关键词广告前期很难达到你的预期,那么SP-Targeting,SB,SBV,SD是否可以作为新的突破点?
提取广告数据价值:
第一组手动精准:
$10的CPC,在首页顶部的曝光也就383,点击才3次,说明抢首页的成本太高了,对于你链接现阶段来说投产比太低,别抢首页顶部了往后挪吧。
商品页面3/173=0.17%的转化率,说明你链接目前转化不了这个词,那就没必要打这个词。
第二组手动广泛:也同样说明你的链接转化不了这几个词的流量,换词。
第三组自动广告:点击114次无转化,原因:引流无效(不匹配),这是因为你链接埋的词太大,自动广告是抓取你链接所埋的关键词进行流量匹配的。
优化方向:
1:调研竞品文案,借助关键词工具,选取符合你产品的关键词来建立你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库分层级,大词,中词,小词,长尾词。
2:选择同一层级的不同关键词制作链接,由于你目前吃不了大词,我建议选择中级词,制作好后投广告看点击和转化效率,还是很差就要再重新选一次,选更小点的。
3:另外看你广告操作的bid+也有问题
精准组,虽然首页顶部确实贵,但你首页顶部才比商品页面+了10%的bid,幅度太小了,你可以降低CPC出价,在首页顶部这里加bid幅度到比如500,使得最后出价是一个比较合理你预算又能扛得住的出价,计算方式X*(1+500%)=6X,建议先选固定竞价策略测试CPC。
4: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主图,花钱找机构拍,别舍不得钱,真的,好好地下点成本制作链接,会让你后期剩下较多的广告费,链接上省下的钱迟早吐回去广告那里。
其他:
价格:多测试吧,看哪个价格对你的产品,你的链接转化率是较高的,还有是每个公司策略不一样没法给建议
比较常规的节奏,区别在于精准的先后,非标品建议先选择广泛/词组,再选择精准,当然不能适用大部分品类,我做服装的,至少我目前是这么做的,就怕有人杠我!当然如果是爆款,那就要先打精准去卡位!
那就先说这么多?祝好!
匿名用户
首先谢谢您给的建议,我也说下产品和广告更详细的情况:
1.图片:
图片是找的专业专门做美站美工做的建模渲染,在作图前对比了竞品的产品图片表现形式,所以说图片问题应该可以排除在外;
2.关于文案:
产品所在细分类目的核心出单关键词比较集中在品牌分析输入核心关键词后的前十来个,而且都是涵盖核心词的长尾词,再往后找长尾词基本是别人的“品牌+前十长尾词”,类似这样的长尾词,搜索排名去到20万以后了,月搜索量就很小,月售出量可能个位或者十几二十几这样。所以你说的找更小的词,可能在我这个细分类目不太适用可能;
3.广告操作的bid+:
当时尝试过不同的基础出价+不同的bid+,广告位曝光向首页不明显,没有太大效果,而且基础竞价出的太低0.几美金的话整体就没什么曝光,就算有,还是集中在商品页面,分给首页和其他位置的比例太少;基础竞价就相对比较高,所以6*基础竞价是承受不住的;
4.评价:
报了绿标,产品是非标品,目前确实吃不下手动精准,所以打算暂停精准了;
5.广告架构:
自动+手动广泛(品牌分析中等或者中小流量词共5个)+手动精准(暂停了)。
8块腹肌彭于晏
@匿名用户:
1:其实应该以结果为准,不是找了美工渲染了就代表图受客户欢迎了,你这点击率一直提不上去,整体的推广成本会很贵的,建议再弄两套图片试试
2:核心出单词少且垄断集中,试试其他广告类型吧,或者打新词,新词指核心词的同义词,美亚的话可以看下核心词的西班牙语是什么?
3:6X只是举例啊,你现在所有的花费基本在商品页面,没啥意义,所以要提高首页顶部的曝光和点击,基础竞价和BID+多测试几组数据组合,总之目前的竞价很不合理,不过建议优化了链接重新开广告看看
4:广告架构:
##asin定位
##SD-再营销
试试这几个。
8块腹肌彭于晏
还有一个角度,是你的图片确实没问题,但是你的链接相对于曝光在跟你同个广告位的竞品来讲没多少竞争力,例如review数量少,也就是你这个品类客户比较看重评价数量,所以也会导致你的点击率很低。
匿名用户
应该是listing基础比较差,评论数量太少,没有竞争力导致的。
耳边听风 - 5年亚马逊经验~
赞同来自: 无语shi了 、 卖货的小程
看了你的这几张数据截图,曝光可以,点击次数也不是很少,但是很明显的转化不足,千分之一的转化。而且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搜索结果页面点击率高,商品页面点击率低。
以上的结果可得知:
1.如你所说,你的文案以及图片大体上是没问题的。
2.产品类目平均价格79美金左右,价格区间39-159美金,你的产品定价是100-110美金,常备大额优惠券10-20美金,定价上也无问题。
3.点击80%集中在前20产品上,点击集中度高,说明市场垄断还是比较严重的,在依据你的曝光来看,可以判断出是个红海甚至是血海类。
综合上面结果,我个人认为你的问题出现在商品定位不准确这上面。
1.产品类目平均价格79美金左右,类目价格区间在39-159美金,你的商品100-110美金,常备大额优惠券10-20美金,且你的广告位主要出现在商品页面,那么你的广告里,就必须将低于70-80美金的产品,给否定掉。因为那是低端产品,在根本的价格上面,你完全没有优势,广告位置打在人家下面,客户怎么可能会买你的账,就算点了也估计不会去下单,这就是你广告点击率以及转化率低的主要原因,由此也必然导致你的acos爆表。
2.你的产品的评论还不到位,只有4.1, 4个评价,在你类目价格差这么大的情况下,你没必要打精准,广泛也没必要出那么高的价格甚至还都超出了建议竞价的最高值。链接明显承载不了那么大的流量,因为你的链接目前还没有竞争力,所以你的广告的搜索结果位置上面没有转化。建议,在细分一下,只打长尾词的广泛,竞价为建议竞价的70%即可。等你的评论,到位了再在搜索结果页面上面下功夫也不迟,还是以商品页为主,3词以上长尾词广泛为辅。
3.广告位靠后的问题,不是你一味的提高竞价,就能解决的。他是有算法涵盖在里面的:广告排名得分=广告出价*广告质量得分,广告排名得分越高,你的位置越靠前。而广告质量得分:综合的转化率+点击率+广告历史表现+类目节点+相关度等因素决定的,所以提高你链接的点击率,转化率后,你的广告位置自然而然就前去了。
这里简单给你做个假设,证明下一味的提高竞价,并不能使广告位靠前:
A产品:广告出价:0.5$ 广告质量得分:10分 那么A的广告排名分数=0.5*10=5
B产品:广告出价:0.7$ 广告质量得分:6分 那么B的广告排名分数=0.7*6=4.2
很明显4.2<5, 那么在B出价高的情况下,A的广告位依然会排在B的前面。
4.你的这几个广告,建议废掉重开,太烂了,广告质量分太低了,不建议留着。
我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就这些,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匿名用户
谢谢您的建议,很受益,但是有个不明白的地方,关于否掉小于平均价格的相关ASIN,这个可以去根据广告匹配到的asin和自己找一些去做否定,这样的的产品不会出现在这些对我来说没有竞争优势的商品页面,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其他同类产品的SP广告产品会关联到我的产品下面,比如说4 stars and above,products related to this item,这个我就没办法控制了吧。
耳边听风
你说的这个问题,两个建议:1.提高自己产品的竞争力,因为别人出现在你的商品详情页里面是必然的,不可能规避。只有自己的产品有了竞争力,才不会担心这些。不要因为价格的问题就过于担心这个,因为很少有人会翻到商品详情页下面。2.去做护城河,将自己的同类产品或者互补产品,互相出现在自己的产品详情页下面,这样就是跳转了,也能有概率进入自己的其他产品页面中,能降低流量的流失。
匿名用户
@耳边听风:嗯,如果是出到建议竞价的70%,那自动还有手动广泛的竞价策略选择固价吗?广泛之前选了很多词造成每个词的点击数都太分散,考虑到预算有限,后来只留下了出单词,手动广泛放几个词比较好呢。品牌分析核心关键词输入后搜索结果排名前20的都是涵盖核心词这个词组的,那广泛还建议放核心词这个词吗,之前我是放核心词,在广泛里面精准否定,但是匹配到的词差不多是品牌分析搜索出来的除去核心词的其他关键词。
耳边听风
@匿名用户: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使用固定竞价。优先使用只降低策略,如果曝光点击不太行的话,可以调整为增高以及降低。至于放几个词,建议不低于五个,放核心词的长尾词,且要是能精准定位自己产品的长尾词,毕竟就算是同一类目的产品,也不可能所有产品特点都一样,且一个词一个广告活动,将预算集中分配,不会被系统算法干扰,可以使每个词都能有预算。
匿名用户
@耳边听风:我目前按照你说的重新设置广告架构了,但是曝光很少200左右,目前广泛一个点击,如果出价70%建议竞价曝光很少的话,是往上抬出价还是改变竞价策略为比较好,每次调整竞价的幅度多少比较合理呢。
耳边听风
@匿名用户:0.1-0.3美金的这个幅度
匿名用户
@耳边听风:出现一个问题是自动和手动广泛找出的那几个中等流量词出价已接近建议出价中位数,用第三方软件查询广告排名也大多数在第一页第二页,为什么关键词的曝光每天还是两位数,好点的是100多,按说广告排名不算靠后,为什么曝光这么少呢。疑惑。。。
耳边听风
@匿名用户:不要只用第三方软件查,你自己也要自行记录位置。还有可能是这几个词本身的流量就小,具体需要你去亚马逊关键词搜索工具里面用你的核心大词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你找的这几个词。还有Google趋势里面看看你的关键词热度。
匿名用户
@耳边听风:这几个词是品牌分析前十里面的,流量不小。就是很疑惑,为什么曝光这么少?
耳边听风
@匿名用户:1.不是前十就流量大,你还要看排名,一般超过5w位置的,基本上就没啥流量的;2.那就看你的否词了,是否把大流量的核心的词给否了。
匿名用户
@耳边听风:选的词在5万到十万左右的,月搜索量不低于1000,如果说这都算没什么流量的,那只能怼前面几个大词了。。。
建议如下:
1. 价格:既然优惠券用的人少,那么建议你直接去掉优惠券,直接降价。
2. 自动组:不建议给首页顶部加倍,而且你加的20%效果甚微,建议取消。100多个点击集中在商品页面,曝光高点击率低无转化,说明无效点击很多,建议下载报表查看跑出来哪些ASIN, 一个一个去查看竞品的Listing质量,将点击多无效果的+明显优于你Listing质量(价格,图片,Review评分,Review数量等) 的ASIN否定掉。否定ASIN的路径是:点击Negative targeting - Negative products - Add negative product targets. 后期如果你的Listing质量提升了,可以再将这些Listing放出来。否定ASIN的工作建议每天都做,因为商品页面每天都会跑出新的ASIN或者有新的数据。这么做的直接目的是提升点击率,如果光否定ASIN没有作用,可以适当给商品页面加倍,加倍的幅度尽可能大一些,可以先将价格调低,然后慢慢加倍,加50%看一下能不能找到你的广告位,加100%再看一下广告位,直到加到商品页面前几页(Products related to this item), 测试一下点击率和转化 (不同的广告位转化不同)。一旦测试出那种你有优势且确实点击转化不错的ASIN,不要犹豫直接加倍弄到该商品页面首页 (前提是价格不能高到离谱)
3. 手动-广泛:也是商品页面曝光最多点击率低,说明广告位还需要调整,方法跟上面一样,给商品页面加倍,测试广告位和点击率及转化。另外,搜索结果页面的广告位排名也要及时监测 (尤其其余位置的广告位排名)。如果发现某个/某些长尾词自然排名比较靠前,建议单独拎出来建立广告组,然后首页加倍推到首页试试效果。
4. 手动-精准:在自动和广泛效果差的情况下做精准,一般效果很难做起来,首页10%的加倍效果甚微,一方面可能你的广告并没有推到首页顶部,另一方面你Listing质量得分不高Review少点击自然就少,才加10%点击就10美金了实在是有点伤。此处也是商品页面曝光高点击率转化率低,调整方法跟上面一样。精准广告建议预算给低一点,等自然排名上来了做精准CPC才可能降下来。
5. 添加ASIN定位广告:既然你的主要曝光+点击都在商品页面,建议你再建一组ASIN定位广告,选择一批条件不如你Listing的ASIN, 定位到这些产品页面下方 (评分比你低的,价格比你高的,Review比你少的). 不断更新添加新的ASIN/删减效果不好的ASIN.
6. 快速积累Review : 想要提高Listing质量,最最重要的是快速积累Review. 但你目前应该出单不多积累Review的时间会比较慢。我的建议是:1. 邀评 ;2. 做几次站外,只要不亏本就行,微亏也行,让单量跑起来 ;3. 找靠谱的人做测评,这种高客单价比较好找人做测评 (刷单测评需谨慎哦)。
匿名用户
谢谢您的建议。产品是在几个长尾词上面有自然排名7个在三四页左右,2个在第二页,1个在第一页,排在第一二页的长尾词搜索量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没有拿出来单独去精准推。确实产品所在细分类目属性词不多,搜索量排名靠前的就是那么几个词,10个左右,搜索转化词比较集中在这些词,所以就算找个相对长尾的中流量词也得从这前10里面选择。品牌分析再往后的词搜索量太小,没有单独推的意义了感觉,只能当做后期补充流量词。而且就算产品自然排名在3,4页的词拿出来推精准遇到的情况也是曝光大,点击少,转化低。所以目前暂时打算放弃手动精准,流量吃不下,而且太贵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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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匿名用户: 这种产品是这样的 能带来单量的词就那么几个 而且都被老买家垄断了广告位 所以 如果广告不起作用的话 还是想想其他办法增加单量先把评论做起来吧,你这类产品想做到排名靠前投入会比较高 而且做上去之后容易被其他卖家恶搞 做好心理准备。
陈先生2021 - 尘封
赞同来自: 新人小王 、 ritamimidiu 、 yitian5039
看了一下各位朋友的评论,都很精彩,不过话说回来大多数都是一些基本的逻辑,就好像是教我们吃饭要用筷子一样,当然也含有一些有用的信息。个人发表一些鄙见,如有误就当看一场玩笑。
首先从你的描述和图片中能得到的信息可以有:
定价-100刀以上,价格算属中高段。
评论-4个review,评分4.1分,无类目评分无参考价值,只能是凭做产品的经验来说,评分一般。
推广-只开了SP类型的广告,两种类型,关键词和自动投放。
推广细节1:点击率<0.1%,这是高客单新品的通病,自身listing可能本身也没有问题(不肯定);
推广细节2:投放的关键词,精准两个,广泛三个,不知是否是因为类目核心关键词少还是觉得就这几个词推上去的希望要大点。
推广细节3:竞价远高于建议竞价,但曝光仍处于非首页的其他位置上,已表明这个竞价阶段已经被平台否定了在首页(第一行)展示的机会。
推广细节4:根据曝光量来看,投放的关键词不小,曝光量高的词每天带来的曝光过三四千。
推广细节5:自动广告可以忍受精准万分之6的点击率的100次点击无转化,不可忍受同类万分之7的点击率的17次点击无转化。
我依据以上的信息进行反推一下类目:
属于较大类目 - 关键词的曝光量/价格的跨越区间。
属性不是很多(非颜色/尺寸/是否包含零配件等差异)的类目,至于低价,可能在于功能/参数较弱和使用人群在成人与儿童之间上。
依据现有的信息本人有部分拙见(具体玩法自己琢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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增加变体(如当下为单体),依据市场的流行变体为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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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P类广告是在三大类型广告(SP/SD/SB)中投产比最差的广告类型,可尝试SB/SD广告类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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站内推广预算稍倾斜至站外,推荐寻找同类的红人或网站,持续的投放,非同类红人如若非太“刚”需的产品谨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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依据现有的评论与所花的广告费用,可开一次BD进行尝试;
-
SP类优化和补充,优-Keyworld/ASIN/Category进行矩阵优化(举个例子,就目前投放的关键词,依你的竞价大概率是出现在该(Keyworld)自然排名的(ASIN)页面,可进行适当否定此类ASIN),补-未投放的方式与词;
当下价格是否有40%的利润率(仅扣除产品成本和平台成本),如若未达到,且该尝试的方法已经尝试过,再维持数月倘若还是现状,建议放弃或选其他同类款式,除非已有明确的推广方式,在等待某一个契机。
请他人帮助我觉得还需要的信息:
当下类目的情况,含市容/均评分/上榜(100)正常手段推广的新品数/评分与销量的分布等基本信息;
投放关键词的依据,是根据自己产品属性还是类目核心关键词比较集中的情况;
可以投入的财力,高客单一度意味着要高投入,自己可亏损的程度;
自身对产品的评判,产品的成本是否对得起这个价格;
自身的运营能力水平,弱就推广稍保守一点;
重点:产品与季节性的关系。
就你本身说listing说的没有问题是指自己看来没有问题还是消费者看来没有问题:好的listing,缺少不了大量的信息收集,竟对/反馈/论坛等,制作一条堪称较好的listing所花的时间不少于1-2周。
具体方法:
1、自动广告方面,后台下载广告报表查看具体是哪些搜索词花费了广告费,不相干的关键词直接否定就行,如果是大词花费比较高,你可以降低竞价以及广告百分比,这里必须强调广告位的位置,如果你的竞价给0.5,广告位的百分比是100%,那么你的竞价就是1,这个竞价需要计算出来,不是随意添加,当然你也可以参考建议竞价对比调整,另外,新品广告顶部位置的百分比百分之九十很高,建议你跑商品页面以及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如果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表现比较好,参考出单的cpc,竞价策略可以选择固定竞价。
2、手动广告方面:
3、广告曝光没有问题,点击率低,你可以尝试换一下主图,检查listing 的问题,如果自动广告跑出来的词百分之五十不够精准,那就是你文案有问题了,检查你的类目 埋词 评价 等情况,产品的文案有问题,广告就算是又曝光,也是无效曝光,因为客户压根就不需要。
总结:
-
先修改产品,检查一下listing的所有细节,检查好了开广告。
-
无论是自动广告还是手动广告。3天左右优化一次,及时否定,及时调整广告位的百分比,先拿下小词。
-
如果产品比较有优势,开了优惠券,可以开定位asin广告,以及类目广告,尤其是类目广告,对比其它广告稍微便宜一点。
brucemathias - 私信基本不回,服务商勿扰
高竞价并不一定会给你带来前排的广告位,广告有权重的,至少订单量是很大因素,没有订单的广告在亚马逊看来不值得分配更多流量,妥妥浪费掉广告费了,所以至少有以下几点要注意或者改善:
高客单价的产品转化率一般较低,我司100刀的产品转化率也在5%以内,所以广告一定要学会去否词,无关流量,无关商品一定要否掉。
优化自动广告,自动114个点击却没有一个单,是不太正常的,虽然带来曝光了,但实在是肉痛。可以分阶段降低竞价,比如一次降30%,因为你目前的链接4.1,4个评论,说实在的不够看,转化率就没法提上来,这时候太高的竞价就是在浪费钱,广告冲到前排去了人家看了也不买呀,后期亚马逊不匹配这么多流量给你了,就算你增加竞价广告位也难以提升了。这时候降低花费,把广告位调到后面,跟后排的产品搏一搏,你产品的优势才能发挥出来,以后随着评论增加,逐步增大预算或者竞价,也是可行的。
手动广告也同自动类似,高竞价去抢前排,除非产品自带光环,否则是得不偿失,40个点击带不来一个订单,可以考虑把竞价降下来,以退为进。
不知道你A+,视频这些优化好没有,多多参考行业优秀卖家的,及时优化,提高转化率至关重要。
长尾词的精准广告要打,建议一个词一个广告活动,适当的竞价,给够预算。
增加核心关键词+你自己品牌名的手动广告,可以广泛,词组,精准一起开。
增加手动里的商品类目广告,引流,增加单量。
加大站外红人推广力度,把省下来的广告钱投入站外,站外视频,论坛博文之类的推广,有奇效,坚持一年两年。
匿名用户
谢谢建议,视频,A+产品上架一开始就做了,确实高竞价伤不起,但是尝试过降低不同竞价,可能曝光会相对减少,但是基本没什么点击,因为主要点击还是集中在第一页,着实是很难,分析还是产品整体权重不高,会考虑尝试做下站外优化下评价和星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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转化率:广告转化率低,既然你已经说了图片文案没问题,那就不谈这两点,从你的信息来看,需要重点关注下星级,价格4.1分在大部分类目都算是偏低的,价格的话相对你的价格区间没有优势,这两点应该是你转化率差的重要原因;
-
商品页面曝光:解决商品页面曝光点击占比过高的方法,可以尝试使用高竞价或者首页高bid配合只降低,目前使用效果来看,还不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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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调整:广告效果差,从广告方面来说,需要去尝试不同的关键词和广泛、词组、精准的搭配使用,及时处理效果很差的关键词投放,同时可以考虑使用展示广告,商品投放广告,找到合适的,效果最好的进行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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高客单价产品推广:高客单价产品推广按我个人理解,其实和中等价格产品推广差异不大,首先还是要保证你的链接相比别人有优势,图片,文案,价格,评价,总要有比别人强的地方,最直接的就是价格,可以对产品不同销售价格下的毛利润和毛利率进行测算,对比广告费支出,将广告的预算分配部分给到折扣上,设定一个前期推广的价格底线。
赞同来自: 天外来物
个人觉得 你犯得第一个错误就是新品得时候去使用提高跟降低得策略。新品最好时采用固定竞价。另外会跑商品页面基本就两个原因:
1、你得竞价不够
2、你得产品权重不够
所以基本这个问题你需要去测试。我看类目得CPC还是很高得,新品跑商品页面也是很正常得,但是你有转化了之后亚马逊就会慢慢得再分配得了。
点击少和转化低,主要原因是图片和价格:
1. 建议在不调整图片,不做优惠券,不调广告的情况下,直接大额降价(80美金以下),这个时候点击率达到0.13%以上,转化率达到8-10%+(甚至更高的转化),那新品就能做起来。销量稳定增长长达14-30天以上的时候再考虑涨价;其次是降价效果有达到的情况下;应该尽快采取措施,不宜拖太久,容易错过新品期流量的扶持。
2. 图片也建议更新,使用亚马逊的“管理试验”功能进行测图,你就知道哪个图片好了。
蓝天白云遮天树 - 步步为赢
你的转化低于平均转化率,商品页面(图片+文字)或者价格需要优化。点击率也比较低,首页的时候,也只有0.08%,首图需要优化。广告位置靠后,正常,看你给的竞价应该不算高,靠后,很正常。顶部竞价10美金。你如果想靠前,你的出价不应比10低太多。但我觉得你首先应该解决的是转化率问题和首图问题。解决了这两个之后,才是大力推广的时候,才是应该考虑广告位置的时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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